俄政府出手拯救米格公司 拟采购米格-29K/35
2009年02月13日 09:57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米格-29] [米格-35]

俄米格公司战机组装厂中正在为印度组装米格-29K型舰载战机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宣布,俄政府将对陷入困境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实施财政支持,其中包括恢复为海军采购米格-29KUB型舰载战斗机和最新型的米格-35多用途战斗机。

伊万诺夫表示,俄政府将采取各种措施了救助陷入严重财政困境的“米格”公司,除了采购战斗机和提供资金援助,国家还将制定进一步的支持措施。

据统计,“米格”公司2008年的亏损高达110亿卢布(约合3亿美元),负债总额更是达到了448亿卢布(约合12.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日常支付均依赖贷款来维持。根据俄总理普京签署的最新命令,俄政府将向“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提供总额为150亿卢布的紧急援助。此外,“米格”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还将从总额为173亿卢布的国家订货中提前获得110亿卢布。

“米格”公司发言人指出,该公司2008年的巨额亏损主要是由于先前销售给阿尔及利亚的米格-29战斗机遭全部退货后造成的。据媒体报道,“米格”公司因这笔交易被终止而遭受的损失高达3.2亿美元。

为了尽可能地减轻“米格”公司的负担,俄国防部已决定斥资250卢布采购遭退货的24架米格-29。需要强调的是,俄军方同时指出,这些米格-29将是俄空军在最近几年内获得的最为现代化的战斗机。

与此同时,“米格”公司试验设计局局长近日透露,最新研制成功的米格-35多用途战斗机将在最近3-4年内装备俄罗斯空军。

米格-35是米格-29的最新改进型号。该机装备了数字化的导航系统、可变推力矢量发动机、新型火控系统和经过改进的相控阵雷达等。米格-35可以使用所有新型的航空武器,包括РВВ-АЕ空空导弹和Х-59М空地导弹。同米格-29原型机相比,米格-35具备航程远,空中加油,大载弹量,高机动性的特点。尤其是该机装备的“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能力非常强大:对一般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不少于250-300千米,而且对隐形目标也具有较好的探测能力。

“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于2008年3月份由国家单一制企业改组为股份制公司,其股权全部属于俄联邦政府。(春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