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订购34架米格-29战机 均为阿尔及利亚退货
2009年01月14日 13:44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米格-29]

阿尔及利亚空军购买的最新型米格-29SMT

中国网1月14日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防部已与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签署了购买28架米格-29SMT多用途战斗机的合同。预计近期,双方还将再签署一份有关采购6架米格-29UB战斗机的协议。全部34架战斗机将在2009年交付俄空军。

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战斗机原本是阿尔及利亚空军订购的,但由于先前交付的战机出现一系列问题,导致阿方停止继续接收并最终终止了采购计划。

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于2006年签署了提供34架米格-29战斗机的合同,总价值超过12亿美元。不过,在2006-2007年间交付的15架米格-29均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导致阿方决定停止继续接收。

在此之后,阿方已接收的战机也被运会俄罗斯。这一意外变故使米格公司遭受了巨大损失——由此形成了高达3.2亿美元的债务。此外,负责战斗机生产工作的索科尔飞机制造厂也遭受的巨大的亏损。

米格-29SMT是米格-29的最新改进型号,整体作战指标已达到四代半战机的水平,能够携带并发射多种型号的高精度武器。据米格公司介绍,米格-29SMT的作战效能是基本型号的三倍,而使用成本则降低了大约40%。

而米格-29UB则是米格-29SMT的双座教练机版本,其装备有与后者相同的机载无线电设备和驾驶舱信息处理与控制平台,但却却没有安装机载雷达系统。(春风)

相关报道:

阿尔及利亚退货的15架米格-29 俄拟装备本国空军

米-29被阿退货 俄又建议阿尔及利亚购买米格-35

阿尔及利亚米格-29出质量问题 俄被迫召回15架

阿尔及利亚将增购苏-30MKA 同时要求米格-29退款

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米格-29战机坠毁 飞行员逃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