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开导军人:同妻子争吵后离家出走不可取
2008年07月09日 09:55青年参考 】 【打印

资料图:7月5日,委内瑞拉举行独立197周年大阅兵,总统查韦斯和受邀而来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一同观礼。结果,一名军官学校学生在列队前进时军裤竟然开裂,为严肃的庆典增加了笑料。

作为一国元首、三军统帅,关心部属原在情理之中。不过,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显然做得更体贴。据俄新社7月2日报道,这位看起来一直“特立独行”的总统在百忙之中,专门为该国十几万军人撰写了一本类似生活指南的小册子,教导军人们如何获得事业成功和生活幸福。

在这本名为《谈修养与道德》的小册子中,查韦斯总统给军人们出了38条建议,讲述了在特定生活情形下的行为规范。譬如说:“要看别人眼色行事,要量入为出,要以已之所欲施之于人。”

查韦斯还号召军人们要勇于承认错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敬告他们“千万不要轻易剥夺别人的希望,因为有时那可能就是别人的最后一线希望”;还有如不要“坐待生活变得公平”,而是“要去努力争取”等。

小册子中甚至还谈到军人的“私生活”。查韦斯认为,同妻子争吵后离家出走是不可取的,在盛怒之下鲁莽行事或者使用枪支,更是不对的行为。

这本生活指南已经得到委内瑞拉军方的批准。多家出版社也看好这本书的行情,认为它将在各大军区广受官兵们欢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