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火之王被捕 传奇人生曾拍成美国大片(图)
2008年03月13日 08:07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3月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警察押送国际军火走私嫌疑人维克托·阿纳托利耶维奇·布特参加新闻发布会。

20世纪90年代后期,鲍特在赤道几内亚创建了塞斯(Cess)航空公司,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安东诺夫运输机群

3月6日,号称“世界头号军火贩子”的俄罗斯人维克多·鲍特在泰国曼谷被捕。鲍特本人经历奇特,加上在他被抓捕后如何实施司法程序的问题上,俄罗斯、美国和泰国等国家都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因此这个案件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不时和警察谈笑

鲍特行踪诡秘,美国人为抓他费了大工夫。美国联邦缉毒署此前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开展秘密活动,向鲍特的军火贩卖网渗透。此次美国密探伪装成哥伦比亚叛军,声称要购买数百万美元的武器,结果鲍特中计了。3月6日早上,鲍特搭乘俄罗斯航空公司班机从莫斯科抵达曼谷后不久,在曼谷的一家豪华宾馆中被捕。

7日,鲍特身着马球衫和卡其布短裤,出席了泰国警方为他组织的听证会,当众接受了指纹采集。他显得很放松,不时和警察谈笑。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个俄罗斯人,自称是鲍特的朋友,送给鲍特3包香烟以备在监狱中用。警方没有答应他的要求,鲍特则不失风度地对送烟人竖起了大拇指,表达了感谢之意。

8日,鲍特被泰国刑事法院关进曼谷的孔普雷特殊监狱,警方不允许他保释,并按对刑事犯罪的正常程序,将其再关押12天以做调查。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