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警告邻国:让你们尝尝苏-30战斗机的厉害
2008年03月04日 08:35南方都市报 】 【打印

3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你好,总统”电视节目上表示:“国防部长先生,马上给我派10个营的兵力前往与哥伦比亚的边境地带。”

资料图:委内瑞拉空军苏-30已到货多架

本报综合报道 因哥伦比亚政府军3月1日越境进入厄瓜多尔领土打死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二号人物劳尔-雷耶斯,哥方还宣布在越境行动中截获秘密文件,显示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与哥反政府武装有联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月2日调遣了数千名士兵前往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境,此外,他还下令关闭本国驻哥大使馆。同一天,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也命令该国部队向其与哥伦比亚边境地带集结,并召回本国驻哥大使。

查韦斯炫耀苏霍伊战斗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查韦斯谴责哥军的越境行动,并把哥总统乌里韦称为“罪犯”,将哥政府比喻成“恐怖国家”。查韦斯指出,哥伦比亚杀害雷耶斯是“懦弱的谋杀”,而入侵厄瓜多尔领土则侵犯了厄瓜多尔主权。

查韦斯在每周例行的电视与电台节目中表示:“国防部长先生,马上给我派10个营的兵力前往与哥伦比亚的边境地带,10个坦克营,然后再出动空军。”查韦斯称,如果哥伦比亚有侵犯委边境举动的话,委内瑞拉将采取军事行动。

查韦斯将乌里韦称为美国的走狗,并把其政府比喻成“拉丁美洲的以色列”。他表示,哥伦比亚对厄瓜多尔的入侵可能会成为南美洲爆发战争的导火索。他警告乌里韦说:“如果你对于委内瑞拉也如法炮制的话,我将让你尝尝苏霍伊战斗机的厉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