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打卫星前通报亚太多国 却未包括中国
2008年02月27日 09:24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尽管这颗名为“美国193”号的失控间谍卫星每隔90分钟就环绕地球一周,但美军的专家要准确计算出这颗卫星飞经“伊利湖”号“宙斯盾”巡洋舰所在海域上空的准确时间,保证多数卫星残骸坠入大海而非陆地的确切位置,因此,真正留给美国海军导弹打卫星的最佳“时间窗口”,每天只有10秒钟!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上将事后承认,在“伊利湖”号发射“标准-3”导弹摧毁卫星之前,他给亚太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打电话,通报即将开始的导弹打卫星行动。按基廷上将的说法,“没有一位领导人”对这次行动表示担忧,“没有一位领导人”对此次行动表示反对。

有记者问基廷上将:“是否向中国政府知会此次行动?”基廷将军承认,他没提前知会中国政府

导弹一击中的“救了地球人”

当地时间20日深夜,五角大楼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在陆、海、空、天各方齐心协力下,美国军方成功拦截国家侦察办公室一颗失控的卫星。具体情况如下:美国东部时间2月20日22时26分,美国‘伊利湖’号‘宙斯盾’战舰发射了一枚改装过的‘标准-3’型战术导弹,以1.7万英里(约2.7万公里)的时速准确命中太平洋上空247公里的卫星。是否打中燃料箱还得24小时后才能证实。”

不过,全程监控此次行动的多名美军官员表示,他们目睹了在太空中的爆炸,这说明燃料箱应该是被击中了。其中一位官员透露:“在猛烈的撞击下,卫星裂成80余片比较大的残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竹力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