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打卫星前通报亚太多国 却未包括中国
2008年02月27日 09:24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最近手臂不慎受伤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美国海军的“标准-3”导弹首发摧毁失控的间谍卫星,向全世界展示了美国反导系统的实战能力和导弹打卫星的新水平。

美司令向多国通报未知会中国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新闻秘书杰夫·莫勒尔向外界透露了导弹打卫星的命令下达全过程:

考虑到导弹打卫星的复杂政治因素,美国总统布什特别指示:“导弹发射命令须由国防部长盖茨本人亲自下达!”此时,盖茨正从华盛顿赶往亚洲多国访问。专机上的盖茨立即与美战略司令部司令凯文·切尔顿上将和参联会副主席詹姆斯·卡特怀特上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两位上将坦言:“导弹发射海域的天气和海况不好,打卫星的行动有可能延后。”

盖茨仔细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夏威夷美军气象部门提供的适时气象预报显示,20日午后,夏威夷相关海域的海浪趋于平静,而飞经上空的卫星也会最大面积地暴露在太阳照射之下,这使得“标准-3”导弹上的热寻传感器更容易捕捉到微微晒热的间谍卫星。

当地时间2月20日下午13时40分,盖茨作出最后决定:“准时发射拦截导弹!祝大家好运!”

在盖茨下达命令后,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内的陆基和天基雷达与侦察系统开始锁定失控的间谍卫星,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美军战略司令部开始启动导弹打卫星的指挥与控制程序,而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美军航天司令部进入一级战斗状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竹力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