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告摧毁失控卫星计划 3艘军舰3颗导弹已就位
2008年02月15日 07:39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卫星] [反导]


“标准-3”导弹是作为拦截弹道导弹设计的,但此次任务也证明了其作为反卫星武器的实力。

美希望下周用导弹摧毁失控卫星 成功率可达80%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称,它将试图用一枚导弹来击落一颗预计在今年三月上旬坠落地面的失控间谍卫星。军方称希望最早于下周实施这一行动,也就说是在这颗失控间谍卫星进入地球大气层之前实施这一行动。军方官员称,行动的成功率可达80%。

军方将从在北太平洋海域航行的一艘美军巡洋舰上发射一枚导弹来击落这颗失控的间谍卫星。美国官员们已开始向其它国家通报这一计划,强调这不意味着美国开始了新的反卫星武器系统。军方和政府官员称,失控间谍卫星携带有在卫星坠毁在地面上可使人受伤或死亡的有毒燃料,仅这条理由就说服布什总统批准了这一行动。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卡特赖特将军预计,导弹击中目标的概率为百分之八十,卫星距地面的高度将达241公里。他说,击落卫星的时间窗口将在三或四天内出现,持续七天或八天。他说:“我们将发射导弹以击落卫星,我们将进行评估,这是我们首次使用战术导弹来打击航天飞行器。如果最初的射击失败的话,军方将有两天的时间进行评估和确定是否再次发射导弹。”

卡特赖特将军称,美军将使用海军“标准三型”导弹向失效间谍卫星射击,以便在卫星再次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对它实施拦截。在卫星进入地球大气层后,由于地球大气层有气流波动,击中卫星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美军计划使用导弹来击中卫星的燃料箱以减少卫星泄露的燃料量。美军已对“标准三型”导弹的软件进行改进以提高导弹传感装置发现卫星的能力,“标准三型”导弹的设计用途是击落弹道导弹而不是卫星,其他官员称,“标准三型”导弹的最大射程不足以击中在正常轨道上运行的卫星。

代号为“美国193”的失控间谍于2006年12月发射升空后,就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了联系,卫星上的电脑系统在升空后不久便“永久死机”,卫星上装备有高精度图像传感器。(中国新闻网 毕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