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高校买下整个小镇 建全美最牛气反恐训练场
2007年05月14日 09:03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反恐需求高涨。颇有眼光的新墨西哥州矿业技术学院,花500万美元购买了一座废弃的矿业小镇,将其改造成为全美国最牛气的反恐训练场。美国媒体8日披露了这个美国最大反恐演习场的秘密。

500万买下整个小镇

美国阿尔伯克基西南700公里外的普莱亚斯是一座偏僻的矿业小镇。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小镇曾繁华一时,最高峰时有居民1500人,259幢大小建筑,公寓、社区中心、百货商店、医院、机场、银行、保龄球馆和学校一应俱全。1999年,随着当地铜矿的关闭,居民先后搬离了这个小镇,只留下不到60人坚守家园。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新墨西哥州矿业技术学院相中了这个破败的小镇,掏500万美元一揽子买下整座小镇,并向留守的居民慷慨地表示:不愿留下的,学院发给安家费;愿意留下的可被学院聘为警察、保安、园艺师、维修工等,但条件是必须搬离他们原来的家,集中在小镇南端。因为学院打算将小镇打造成美国最大的反恐演习场。

成最大反恐演习场

改造后的小镇警戒森严:想进小镇的话,在大门前就提前接受身份检查。进了小镇后,也只有部分宿舍区、一个会议中心和一个商务中心向外界开放。即便在开放地区,也得有人陪同才能参观。

至于小镇其他的部分则是“绝对机密”:整个小镇每根电线杆上,每幢房子每个房间都装有探头。所有探头都连到一个控制中心,指挥官们可以在指挥中心监视分析参加演习人员的一举一动;小镇绝大多数的房子看起来还是能住人的,比如说冰箱电视一应俱全,桌子上搁着扑克牌,院子里有孩子的玩具……不过,这一切都是按反恐怖现实环境布置的,“恐怖分子”随时可能从衣柜里,厕所内或者床底下蹦出来。演习中心副主任詹姆斯?摩根表示:“你想想吧,只要你一走神,恐怖分子就可能悄无声息地溜到你脑后,割断你的喉管。”

新墨西哥州矿业技术学院的副院长罗米诺表示:“我们认为,环境越逼真,对于反恐怖训练来说越有效。”

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国民警卫队、州警察和地方警察都在这里接受反恐训练。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