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罗斯红场大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六十二周年
2007年05月09日 17:15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九日电 (记者 田冰)五月九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六十二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家政要及二战老兵代表现场观看了阅兵式。

当日早晨十点整,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阅兵总指挥、莫斯科卫戍区司令巴京陪同下首先巡阅了受阅部队。

俄总统普京在阅兵仪式前发表简短讲话时首先向俄罗斯国民、二战老兵、三军官兵等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卫国战争对于所有人民来说是一场空前灾难,战火曾在俄罗斯全境内燃烧,给我们的家庭、给我们的心灵留下了不能愈合的伤痕。但是战争同时也给予我们众多的英雄主义的榜样。经过血与火的磨难乃至牺牲,我们的士兵没有屈服,始终保持着必胜的信念,保卫了自己国家的独立和尊严。

普京表示,面对今天世界稳定和安全,俄罗斯不会忘记二战英雄们在反法西斯斗争中积累的经验和功勋。胜利日不仅使俄罗斯更加团结和紧密,也使我们的近邻友好。我们深切感谢一切承担了战争责任重担的那一代人。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兄弟般情谊和团结的传统,真正经受考验的联合协同和相互帮助的宝贵经验。

普京同时强调说,那些今天试图贬低战争英雄们的历史功勋,玷污二战英雄纪念碑的行为,也玷污了其本国人民,将导致国家间和人民间的疏离和不睦。今天威胁世界和平的威胁并未减少,只有公共责任和平等的伙伴关系才能加强应对这些挑战,才能促进协同反击任何试图发动一次次军事冲突、破坏世界和平的企图。

在持续一小时的阅兵仪式期间,在军乐和礼炮声中,在军旗手高擎的俄罗斯三色旗和镰刀锤子军旗的引领下,来自俄军事院校和部队的近七千名受阅三军官兵依次列队行进走过红场。空中俄罗斯“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队驾驶九架苏二七和米二九战斗机在三百至五百米低空以菱形队形飞过红场。其中“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驾驶重型歼击机飞机群组表演的飞行队,曾赴中国和其它国家进行飞行表演。

俄罗斯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其他城市当天也举行了阅兵式、燃放礼花等各种庆祝活动。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