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战史今日:7月14日 奇袭“白虎团”
2008年07月14日 09:30凤凰军事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战史今日]

1683年7月14日,维也纳战役打响,奥斯曼土耳其宰相穆斯塔法率领大军175000人开始围攻维也纳。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利奥波德一世已经逃离维也纳,城中只有施塔海姆贝格伯爵率领的不足13000人的守军,此外城中还有5000余市民、学生和奴隶,而且武器不足,装备较差。城中守军坚持到了九月份,波兰国王索别斯基率军来援,从而大败土耳其军。

奥斯曼大军围攻维也纳

1789年7月14日,巴黎武装起义民众攻克巴士底狱,法国大革命宣告正式爆发。7月14日后成为法国国庆日。

巴士底狱遭攻打

1900年7月14日,日本工兵在汉奸指引下炸塌天津南门城墙,八国联军从缺口攻入城内,天津失陷。

攻破天津城的八国联军

1937年7月14日,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关于红军改编开赴抗日前线》的命令。同日,日军又从国内向中国抽调7个飞行大队、4个独立飞行中队等,编成“临时航空兵团”,以德川好敏中将为兵团长,分别部署在山海关、锦州、大连地区。

1941年7月14日,中国政府公布中英两国关于撤销不平等条约的换文,宣布战后取消“治外法权”。

1942年7月14日,戴高乐将军将“自由法国”改名为“战斗法国” 。

1947年7月14日黄昏,晋冀鲁豫野战军对六营集的国民党军整编32师、整编70师发起攻击,用围三阙一、预设口袋、纵敌突围的战法,将中计窜逃的国民党军全歼于六营集东南方向,国民党军2个师部及2个半旅被全歼。

1953年7月1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68军203师607团侦察分队在副排长杨育才指挥下,化装成韩军潜入韩首都师防御纵深,一举摧毁了韩国首都师第1团(“白虎团”)团部,并缴获了白虎团团旗。“白虎团”顷刻全线溃乱,大部被歼。第203师穿插营乘机又迅速歼灭了配属首都师的美军第555榴弹炮营大部和赶来支援的韩首都师机甲团第2营大部,击毙机甲团团长陆根洙。友邻的第204师在战斗中生俘首都师副师长林益淳。

“白虎团”团旗

1953年7月14日黄昏,志愿军已经全部达成金城战役第一步作战任务。志愿军于21个小时内在对方以坑道和钢筋水泥为主体的坚固防御阵地内拉直了金城以南战线。志愿军向南最远推进了9.5公里,创造了阵地战期间双方部队推进速度的最高纪录。从14日夜开始,志愿军在巩固现占领线的同时,乘韩国军混乱之际以第180师两个团夜渡金城川向南发展。

金城战役中俘虏大批韩国军

1988年7月14日,伊朗政府宣布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和平解决两伊争端的598号决议。(凤凰军事 炎之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