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南越海军参战舰艇介绍(图文)
2008年03月10日 19:08 】 【打印

HQ5 “陈平重”号

HQ16 “李常杰”号

南越海军舰艇中,旗舰“陈平重”号和最早到达的“李常杰”号原来分别是美国“巴奈加特(Barnegat)”级小型水上机供应舰“城堡岩(CastleRock,AVP-35)”和“钦科蒂格(Chincoteague,AVP-24)”号,虽然最初的目的是为了给远程巡逻水上飞机提供燃料供应和飞行员住宿,同级一共有50来艘。战后一方面由于二战以后水上飞机被淘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该级舰维持费用低廉,并且有着驱逐舰式的舰型以及比较强大的火力,美国的海岸警备队将其作为警备炮舰以及派往海外当作巡逻舰使用。本级中有七艘提供给了南越海军,可谓南越海军的主力舰,其基本性能如下:

标准排水量:1,766吨

满载排水量:2,800吨

全长:94.7米,全宽:12.5米,吃水:4.1米

主机:电动、柴油,功率:6,080马力

航速:18节, 航程12节时20,000海里

装备:1座单装Mk.30 127毫米/38 倍伸炮,并配有Mk.52火控系统

1座双联,2门单装Mk.03 40毫米/56倍伸博福斯炮,2门Mk.04 20毫米厄利孔炮,2门81毫米Mk2迫击炮,4挺机枪

雷达:SPS-29 对空, SPS-21对海, SPG-26火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