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血,照耀着蓝色国土(上)
2008年03月10日 16:01 】 【打印

1988年3月14日的太阳,象百万年来的每一个早晨那样,照耀在南中国海永不平静的万顷波涛上。

赤瓜礁海域,挺立着40多名越南军人。他们迎着已高竖在赤瓜礁上的中国国旗,迎着宣过誓“绝不后退半步生”的中国护旗士兵的枪口,冲上礁盘,将两面越南金星国旗,牢牢插在中国国土上。

中国旗舰指挥台。海军编队总指挥陈伟文将军怒眼瞪出了血。

“这里是中国领土,你们马上离开!”中国军人通过电子扬声器用越语喊了上百遍,越南海军两艘武装运输船导索口的步兵轻机枪和一艘登陆舰上的8门细脖子小炮,对抗着三艘中国护卫舰。

近40年的岁月里,尽管中国政府一再发表声明维护主权,尽管中国台湾海军一直驻守在南沙主岛太平岛行驶主权,但是越南等国仍将我南沙其余露出水面的岛屿全部非法强占。

中国舰艇编队每次巡航在南中国海,海军将士都痛心扼腕。

然而,越南人啃着地瓜干,嚼着咸菜叶,驾着破旧舰船顽强地缠着中国海军的战斗舰艇,又强占了一座座中国人刚刚考察过的礁盘。眼下在赤瓜礁与中国舰队对峙的指挥舰HQ505坦克登陆舰,即是强占我大现礁、无乜礁的越南“功臣”舰。

现在---当中国军舰在赤瓜礁坚起国旗的时候,越南军人又以武力再次证明他们对这块土地的入侵意志。为了把这种意志变为永久存在,连机动小艇都装备不上的越南官兵,十多个小站地赤瓜礁齐腰的海水里,扯一条臂粗的缆绳,连接到HQ604船右舷,脚踩舢板手拉缆绳,把中国人还来不及而他们早已准备好的搭“高脚屋”用的U型工事钢管、水泥柱和弧形铝合金板,运到这块浸没在海水中的礁石上。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