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西沙之战后的江青
2008年03月08日 18:34杜修贤 顾保孜 】 【打印

1974年伊始,一场西沙群岛保卫战,打得全中国都沸腾了。一时间,舆论的热点凝集在平日默默无闻的西沙群岛。

西沙群岛成了家喻户晓的知名地方,这其中摄影宣传立了功劳。

西沙保卫战后,部队摄影员伍振超拍了一些西沙照片送到我们摄影部。照片拍得还不错,就叫我带去给中央的领导看看。领导们看后反映很好,江青指示叫南海部队多做些这方面的工作,宣传西沙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他也没有作出什么特殊的指示。

伍振超返回西沙后又拍了大量的西沙风光、人物风情、军民联防、出土文物等镜头。7月,照片似乎还带着南海的海腥暑气,铺满了我们摄影部的桌案。这时的伍振超年轻,肯吃苦,在西沙跌打滚爬,拍出了不少有地方特色的照片。我想一个基层的摄影员能出这样质量的作品,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应该极力扶植。我答应他,这些照片尽快送给江青看。伍振超同时还附了一封信给江青。

伍振超的照片和信送走的第三天,7月22日下午,吴德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老杜,你记一下,江青的指示。她看了伍振超的摄影作品,很好。新华社记者应该向伍振超同志学习,他过去的条件很艰苦,但能刻苦拍出这么好的照片。江青要我告诉你和石少华同志。”

江青的动作真快!这才几天,关于学习伍振超的指示就下来了。这又够我们忙好一阵的。江青对西沙的摄影忽然升温,我心里有些蹊跷,江青虽说爱好摄影,但她是爱好自己的摄影,而这次是爱好别人的摄影。这很少见!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