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西沙海战后的江青、浩然等人
2008年03月08日 18:09 】 【打印

江青

江青生前多次来海南、去榆林。她的嘴很尖,爱吃万宁市湖丹出的“拇指西”(即拇指般大的鲻鱼),每次来海南都点此菜谱。西沙海战一结束,江青就又来到榆林,在陆军榆林要塞区及海军榆林基地活动。她带来了作家浩然及诗人张永枚,要他们写书写诗,给部队指战员广送,后来受到毛主席严厉批评。江青走到哪里,做“指示”、批评到哪里。榆林种了不少木麻黄树做防风林,她说这些树是“懒蛋树”,批评种那么多于嘛。

浩然

浩然

浩然著的《星光大道》和《艳阳天》,在六七十年代火红一时。他在江青的授意下,于西沙自卫反击战胜利后,写出《西沙儿女》一书,印了数百万册。他在书中写海南渔民驾着小艇到西沙,有些渔民说:“搞假,到西沙容易吗?几百海里,风大浪急,艇只出港口就被打翻了。”渔民到西沙都是开三枪三帆大船。有的摄影作者拍海龟下蛋,把雄龟当作雌龟,渔民一。看就看出来:雄龟尾巴长,雌龟尾巴短,下蛋的是长尾雄龟,龟公能下蛋吗?

伍振超

伍振超原是榆林要塞区政治部摄影记者,他个子瘦,人缘好,很幽默,摄影很刻苦,有一次为了摄好镜头,爬上树摔断了肋骨。江青喜欢摄影。伍振超受到江青的赏识,江青多次接见他,派他到西沙拍摄,并搞了伍振超西沙摄影展,解放军等报刊登了不少。当时有传他要升任人民解放军文化部副部长,还有传江青送了他一部摄影机。伍振超后来转业回老家湖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娄飞禹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