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62岸舰导弹:单发击中大型战舰可令其丧失战力
2009年10月06日 12: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岸舰导弹方队方队长张国宝 [岸舰导弹方队供图]

还有就是新型导弹打击威力大!所谓"威力大"不但体现在毁伤效果上(大型水面舰艇命中一枚即可丧失战斗力),也体现在突防性能上。而且发射完后,可以迅速转移阵地,重新装载导弹。

从火力密集度和发射频率上来说,新型导弹都可以对敌水面舰艇的防御系统构成巨大的压力,突防成功的概率大。

由于岸舰导弹是在陆地或岛屿上发射,有利于和其他兵力配合作战,能进一步发挥"系统作战"的强大威力。

新华军事:您觉得舰载反舰导弹和岸防反舰导弹在使用上,有什么不同点?

张国宝:主要区别,首先当然是发射平台。其次陆上发射反舰导弹,相对于舰艇发射导弹,无论是生存性能和再装填补给能力上,都更胜一筹。而且阵地的选择范围非常大,只要射向、射界上没有障碍物,在公路上就可以进行导弹发射。

导弹发射令人震撼

新华军事:能谈谈导弹发射时的感受么?

张国宝:感觉非常震撼。我部参加海军某演习的时候,就亲身经历过新型导弹发射。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新型岸舰导弹的发射,心情非常激动。导弹发射的声音非常大,后坐力非常大,发动机喷出的火舌就有N多米。当然,在战时如果需要单车发射,那么在装定好设计诸元后,通过发射控制器可以实现自动发射。(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采访整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文浩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