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62岸舰导弹:单发击中大型战舰可令其丧失战力
2009年10月06日 12: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军YJ-62岸舰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

人物简介:张国宝,岸舰导弹方队长。

新型岸舰导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新华军事:请您介绍一下自己和部队。

张国宝:我本人1994年烟台海军工程学院导弹专业毕业后,就分配到了某海军基地,在来岸舰导弹部队之前,是在某导弹快艇支队。

我知道这种新型岸舰导弹可以说是备受国内外瞩目,能够参加这次盛大的阅兵活动,也是名至实归。岸防兵部队从一开始装备岸防火炮,到现在装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岸舰导弹,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能参加国庆阅兵,既感到光荣,也有压力。这种新型岸舰导弹,参加国庆阅兵,不仅仅是展示一种装备,更多的是展示出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的过程。

岸舰导弹性能强大、外形抢眼

新华军事:从您的角度,介绍一下岸舰导弹方队的阅兵看点?

张国宝:首先是新型岸舰导弹首次亮相所显示的巨大意义。外界对这种新型武器的神秘性能肯定充满了好奇心。另外,装备决定战术,岸防部队装备新型导弹后必然带来战法、战术上的一系列变化。这也是各方要进行重点解读的。

从外形上来看,参加受阅的导弹发射车,颜色是非常抢眼的"海军蓝",体现了海军的特色;而三联装的导弹发射装置显得非常有气势。

从具体性能上看,导弹发射车意味着新装备的机动性很强,爬坡、越野、涉水、跨越壕沟等能力都很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文浩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