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阅兵:5种导弹我都没见过
2009年10月01日 19:32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海军中将马辛春,曾任北海舰队司令员、济南军区副司令。前不久,马辛春中将应邀担任凤凰网军事频道的高级顾问。

国庆阅兵之时,他在天安门前的观礼台上见证了六十年国庆阅兵的全过程。阅兵刚结束,他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点评阅兵亮点、阐发观看感慨。

马辛春:我看了,这次我们参加(阅兵)的是108枚导弹,其中有的导弹没见过,这次有5种导弹是新亮相,连我都没看过。

主持人:是海军的吗?

马辛春:全军的,也有海军的,比如说巡航导弹,以前都没有。外界最担心的,是我们的巡航导弹。巡航导弹是专门针对航空母舰的,昨天我看了介绍,也没有说具体数,就说我们有导弹。国外来讲,他真正看的是装备,看你的新式装备,特别是巡航导弹和核武器,你的核潜艇导弹怎么样。但是我们军威走得这么整齐,下了这么大的功夫,只有在我们国家,可以说是独一无二,没有哪个国家能赶上我们这样大的规模,调动了这么多人,花了这么长时间和精力去训练,没有。

主持人:刚才您讲到您这次也见过以前没有见过的导弹,其中包不包括海军的防空导弹?

马辛春:也包括。

主持人:您怎么评价我们海军的防空能力?

马辛春:那时候我当海军参谋长的时候,我们和英国谈要买它两艘驱逐舰,一艘是2亿人民币,其实这2个亿很便宜,我们当时主要是想买它的舰艇上的导弹,是对空导弹。本来都签字了,后来张爱萍说了一句话“要自力更生”,就没做成这个事,我们就开始自己研究。所以,买先进的科技、先进的技术不等于不自力更生。当时我们没有买,我都觉得挺可惜的。

相关文章:

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谁也不能把最先进的拿出来

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阅兵威武雄壮 令人感动

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阅兵:海军方阵走得特别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