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阅兵:海军方阵走得特别好
2009年10月01日 19:31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海军中将马辛春,曾任北海舰队司令员、济南军区副司令。前不久,马辛春中将应邀担任凤凰网军事频道的高级顾问。

国庆阅兵之时,他在天安门前的观礼台上见证了六十年国庆阅兵的全过程。阅兵刚结束,他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点评阅兵亮点、阐发观看感慨。

主持人:马司令,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国庆阅兵的当天对您做一个访谈。在阅兵的时候,你是在天安门的什么位置?

马辛春:离标兵很近,因为首先是宣布开幕,之后是国歌,然后是标兵到位,标兵就在我们前面三个台阶。

主持人:您的位置看阅兵是非常清晰的?

马辛春:非常清晰,我是坐在第五排。

主持人:今天阅兵当中既有人员方阵,也有装备方阵,也有飞机的空中编队,您自己最关注的是哪一部分?

马辛春:我们的方队是去年11月份准备的,今年的准备比以往更严格,要求米秒不差。我参观过一次1984年的阅兵,我觉得一次阅兵比一次搞得好。像这么大的方队,这么宽的排面,走得这么整齐,真是让人想不到。我觉得挺受感动的,走出国威,走出了军威。

主持人:今天也有您过去的部队在现场吧?

马辛春:有大连海校(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也有北海舰队。

主持人:是不是看到您过去的老部队非常亲切?

马辛春:像大连海校,每次阅兵都有他们。再加上海军的服装,我觉得这两个方阵走得最好。

相关文章:

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谁也不能把最先进的拿出来

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阅兵威武雄壮 令人感动

前北海舰队司令点评阅兵:5种导弹我都没见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