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9”大演习开幕 四个陆军师均为精锐
2009年08月11日 08:05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军演]

资料图:“砺兵-2008”演习中的通信部队,“砺兵-2008”演习是解放军跨区对抗演习,参演兵力主要是济南军区某机步旅。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黎云、刘逢安、武天敏)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准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将于8月11日拉开大幕。

按照预案,2009年的8月至9月,分别隶属解放军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动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演习的全程,将通过一套“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公正真实地记录和评判。

2009年,无疑将在中国军队军事训练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4个陆军师皆为主力,其中3个有红军“血统”,个个堪称精锐

主角之一,一战扬名天下。当年在抗日战场上,八路军115师以绝对的劣势装备迎来了抗日战争中的首场胜利——“平型关大捷”,从此声名远扬——这就是将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的沈阳军区某师。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这个师全歼美军骑8团第3营,并阻住美军骑5团的反复冲击,击毙团长约翰逊,创造了志愿军成建制消灭美军一个营和击毙指挥官军衔最高的纪录。

主角之二,打响新四军抗日第一枪。兰州军区某师前身从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后,坚守淮南抗日根据地,歼灭日、伪军3万多人。解放战争中,这个师在孟良崮战役中参加围歼张灵甫,在渡江战役中直捣南京。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中,这个师也表现出色。

主角之三,号称“猛虎之师”。一个张着大嘴的虎头,钉在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官兵的军装上。这支代号为“猛虎之师”的部队,前身是中央红军的先锋团队,在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一路过关斩将,一场硬仗都没有落下。

抗日战争中,这个师又击毙敌日军独立第2旅团长、日寇称之为“名将之花”的阿部规秀,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斗志。阿部规秀也是抗战中被中国军队击毙的军衔最高者。

主角之四,夜过果园无一人摘群众苹果。广州军区某师诞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胶东半岛,后北上东北、血战塔山,又一路南下直到广西,在战争中完成了由地方部队向主力部队的转型。这个师在解放战争中整师通过群众果园,却无一人摘一个苹果,一度被传为佳话。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