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中国将研制1500吨级超大型运载火箭(图)
2009年06月04日 09:24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运载火箭] [飞船] [探月]

阿波罗15、16、17号任务携带并使用了载人月球车,在月面上最高曾达到18千米/小时的速度。

阿波罗计划的各次登月任务共带回了381.7千克的月球岩石标本。通过放射测年后,研究人员发现月表岩石标本与地球相比都很古老。最年轻的月表岩石都比地球上已知的最古老岩石要久远。月海中的玄武岩标本的年龄多在32亿年左右,高地中的标本甚至达到46亿年的年龄。由此可见,月球是在太阳系早期形成的。阿波罗计划详细地揭示了月球表面特性、物质化学成份、光学特性并探测了月球重力、磁场、月震等。

1972年12月11日至15日阿波罗17号在月面上执行了人类第六次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成功登月的太空任务。为阿波罗计划画上了句号。这是停留时间最久的一次任务,登月舱在月表停留长达74小时59分钟40秒,宇航员3次舱外活动时间总计22小时3分钟57秒,驾驶月球车行驶了34千米的距离。

在即将结束最后一次登月任务之前,指令长尤金·塞尔南在登月舱前说道:

“在我们离开月球的陶拉斯-利特罗山谷时,我们来过这里,我们现在要离开这里;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们还会带着全人类的和平与希望回到这里的。在我迈出离开月球的脚步时,我想说美国今日对太空的挑战将铸造人类明天的命运。愿阿波罗17号一路平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