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中国将研制1500吨级超大型运载火箭(图)
2009年06月04日 09:24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运载火箭] [飞船] [探月]

中国长征-5号火箭在能力上与美国和俄罗斯的火箭技术还有不小的距离。图为美国60年代研制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起飞质量3038吨,具备将118吨载荷送入近地轨道、47吨载荷送入月球轨道的能力。相比之下,中国发射神舟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火箭起飞质量479.7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7.6吨。为达成载人登月的目标,必须发展起飞总重达1500吨以上的巨型火箭。

装载着阿波罗11号的土星5号火箭于当地时间1969年7月16日9时32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全世界观看发射现场直播的观众人数达到了创记录的六亿人,这一纪录直到2008年才被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所打破(10亿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