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中国将研制1500吨级超大型运载火箭(图)
2009年06月04日 09:24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运载火箭] [飞船] [探月]

冯·布劳恩(1912-1977),德裔火箭专家,二十世纪航天事业的先驱之一,曾是著名的V1和V2火箭的总设计师。纳粹德国战败后,美国将他和他的设计小组带到美国。移居美国后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空间研究开发项目的主设计师,主持设计了巨型运载火箭土星5号(Saturn——罗马神话体系中的农神、土星;现在其继任火箭被命名为Ares——希腊神话体系中的战神,再回头审视美国航天器多用神祗命名的现实,其命名原意应是农神-5号)。

土星5号运载火箭主要的承包商包括波音、北美航空、道格拉斯公司(后两家现均已被波音兼并)以及IBM。这件作品属于人类工业史上空前的杰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