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中国海军核潜艇远海航行经常遭跟踪
2009年04月28日 08:09北京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防大学军事专家张召忠将军和著名媒体观察员张郇做客演播室

天下天天谈:判读中国海军大阅兵

北京卫视4月27日13:05播出

节目主持人:姜华

节目嘉宾:国防大学军事专家:张召忠将军

著名媒体观察员 张郇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天下天天谈。4月23号这一天,地球上有两个地方可以说是军舰最密集,一个在中国青岛的黄海海域,另外一个是非洲的亚丁湾,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判读中国海上大阅兵。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国防大学的军事专家张召忠将军,欢迎您。

张召忠:您好,我对今天这个主题的观点是人民海军走向深蓝是中国海军由大国走向强国的必由之路。

主持人:还有媒体评论员张郇先生。

张郇:刚才说到判读,我觉得非常好,虽然阅兵已经过去三五天了,判读依然在这个世界继续。

主持人:有些国家看到中国海军的迅速发展心里面不是那么舒服,也有国家担心中国海军力量发展之后会影响地区安全,甚至发生局部战争。请问张将军,我们应该如何解读这样的信息?

张召忠:印度对于中国海军力量的发展向来是抱有这种猜测、怀疑、担心,这样的一种心态。印度从过去几年来和中国之间一直注重加强中印两国海军之间的交流,进行了多次的海上联合演习,军舰的相互访问,这次印度海军派了四艘舰艇来,而且印度海军多次访问过中国。我感觉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印度和中国之间相互了解已经很多了。从印度来讲是中国的近邻,印度是在印度洋一直来说是在印度洋,他认为印度洋就是印度的,印度海军必须要控制印度洋。最近印度比较紧张,因为亚丁湾护航的事情,中国、日本、韩国都相继派出了自己的护航编队。印度洋刚才一开始说印度洋现在集中了40多艘舰艇在这地方,中国也是集中了将近40多艘舰艇。他感觉过去印度洋是比较安静的,突然来这么多舰艇对印度的安全构成威胁。所以他们要进行一次演习。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