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趁低价加紧储油 西方炒作称为攻台做准备
2009年01月29日 11:21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能源专家指出,中国目前对石油的需求可以带动全球经济复苏

能源问题专家建议,使用外汇储备,用美金抄底换“黑金”

在当前低油价的情况下,包括美中两个大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扩大战略石油储备。然而,中国的举动颇受世界关注。一些西方媒体夸大中国储油影响,担心引发油价波动,但能源问题专家则给出了不同的解读。

外媒误解中国储油动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称,中美两国政府目前正在扩大战略石油储备,此举发出了原油市场上需求增加的信号,原本低迷的原油价格也于近日有所上涨。

报道还称,美国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所主席麦克·林奇认为,对美国来说,目前如此便宜的石油价格是买进的好机会。与此同时,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也做出了类似表示,他认为,中国应利用全球能源需求下降的时机增加石油储备。

据悉,中国一期石油储备基地可容纳1.02亿桶原油,而目前正在推进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可以储存1.70亿桶原油。此外,美国方面也为石油战略储备恢复购买原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在美国增加石油储备的同时,中国也在照做,而且预计还会加快这一步伐,中国对石油的渴求意味着更大的进口量,此举可能已经推动油价在近期出现反弹。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方面还将中方的储油与假想的台海作战联系起来。有消息指出,美方认为目前大陆解放军有所谓的“民用燃油战略储备”,可维持约30天,美方判断大陆会增加相关的燃油储备,而军方特别会提升战略燃油的储备,以满足解放军在对台作战中对油料的需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全敏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