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用水枪、燃烧弹奋战数小时 终逼退海盗
2008年12月18日 09:1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盗]

12月16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安理会索马里海盗问题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举手表决。当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851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沿岸的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何亚非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据法新社报道,此次中国船员获救是欧盟成立反海盗的海军力量以来取得的最新成功。这支海军力量目前已代替北约在索马里海域巡逻。但人们并不能因此轻视索马里海盗的实力。

东非海事援助项目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就在16日,海盗刚刚在亚丁湾劫持了2艘商船和1艘小游艇。上周,索马里海盗还在亚丁湾劫持了1艘土耳其货船和1艘马来西亚拖船,并袭击了另外3艘船只。

钟诺尔表示,“尽管欧盟已出兵巡逻亚丁湾水域,海盗却仍然能够袭击和劫持船只,这是因为现有军舰的数量不足以保证这篇广阔的海域不出安全问题。”

欧盟海军从8日开始在亚丁湾执行巡逻任务,现有6艘军舰、3架巡航飞机和4架直升机。上周,欧盟军队使一艘新加坡油轮、一艘意大利货船和一艘希腊船只免于被劫持的命运。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6日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法新社称,今年年初以来,海盗已经在亚丁湾和印度洋发动了100多起袭击。(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江雪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