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用水枪、燃烧弹奋战数小时 终逼退海盗
2008年12月18日 09:1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盗]

亚丁湾地理位置 资料图

相关报道:中国商船激战索马里海盗

12月17日,在海盗肆虐的亚丁湾海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国船员在国际海军的支援下,击退了企图劫持中国船只的索马里海盗。世界多家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称,“这起戏剧性的远海冲突是近期发生在亚丁湾的一系列海盗劫持事件之一。此前一天,还有三艘船在这片海域遭到海盗劫持。”中国政府已经在考虑是否向海盗活动猖獗的水域派遣军舰为商船护航。

据报道,北京时间17日中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公司圣文森特籍“振华4号”轮船在从苏丹返航途经亚丁湾水域时遭遇2艘海盗船袭击,携带各式武器的9名海盗登上甲板。中国船员在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后,用高压水枪自卫,与海盗对峙了5个小时,阻止他们进入设备间,为赢得军事援助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据CNN报道,随后赶来的一艘联合舰队的军舰和两架直升机向海盗开火,最终迫使海盗放弃攻击,狼狈逃窜。截至记者发稿时,“振华4号”轮船和船员已经脱离险境,与国内取得联络。

国际海事局打击海盗信息中心主任钟诺尔表示,“我很惊讶这些船员居然设法阻止了海盗的进攻。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可他们确实做到了。”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勇敢行动,直升机才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现场,和船员一起击退了海盗。本来已经登上甲板的海盗最后不得不放弃目标逃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