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联合声明:共同合作寻求解决南海问题(图)
2008年10月27日 09:56新华社 】 【打印

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越南总理阮晋勇访华。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中越联合声明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总理阮晋勇于2008年10月20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与阮晋勇总理举行会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分别会见了阮晋勇总理。除北京外,阮晋勇总理还赴海南省访问。

两国领导人在坦诚友好和相互理解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动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到新高度作出了贡献,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二、越方高度评价兄弟的中国人民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认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和成功主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使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威望进一步提高,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胜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中方高度评价越南人民在革新开放、实现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越南成功融入国际社会并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表示相信越南人民将胜利实现建设民富国强、社会公平、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