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神七”的五大“谣传”专家否认行程缩水
2008年09月20日 11:34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已经曝光的7名航天员合影:由前至后分别是杨利伟(神5)、刘伯明、景海鹏、费俊龙(神6)、聂海胜(神6)、翟志刚、吴杰(航天教员)。航天员大队由2名航天教员和12名航天员组成,还有一半的航天员隐藏在幕后没有曝光。

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博物馆史密森纳研究所的罗杰·洛纽斯表示,中国载人航天以“美国所不及的速度”迅速发展,让西方猜测,中国应该有一个“更加庞大的太空计划”,并且具备“迅速实现的能力”,能与美国再登月“拼个高下”。

美国航天界有人希望中国航天员先登月,因为那会引发新一轮太空竞赛:“我不知道中国的太空努力会有什么成果……但我觉得中国的努力会让美国政府支持航天事业。”美国宇航局长格里芬不久前在给国会的陈述中,措辞强硬地表示,担心美国丧失在太空的霸主地位,他警告说,中国正在迅速成为美国的对手:“中国在我们重返月球前实现它的登月计划,将给世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美国在太空领域不仅落后于俄罗斯,也落后于中国。”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言人简·李却表示,说到和中国进行太空竞争,布什总统已经指出,无论是月球还是其他星球,美国的太空活动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竞赛”:“美国早在几十年前就赢得了登月赛跑。”

国际航天业人士指出,中国其实一直在倡导探索太空的国际合作,甚至提出参加国际太空站的研发,西方大国却担心中国“学得太多”而拒绝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自立自强发展太空探索与航天科技,其最终目的是共同探索宇宙。事实是,美国看到中国航天的迅猛发展后,已于今年7月恢复与中国的航天合作会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闻新芳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