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神七”的五大“谣传”专家否认行程缩水
2008年09月20日 11:34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列昂诺夫出舱行走后3个月,美国也进行了本国的第一次太空行走,1965年6月3日,由搭乘“双子星”4号飞船的宇航员艾德-怀特(Ed White)执行。这次行走持续23分钟,最远达到离飞船8米的地方。

对此,香港《文汇报》9月16日的报道反驳说,即将搭载“神七”飞船进入太空的微生物菌种和杂交水稻两类共8种物种,已送抵北京航天城。其中,微生物菌种包括灵芝、平菇、虫草、双孢蘑菇、杏鲍菇、茶树菇6种;杂交水稻包括“洲A”和“洲B”两种。

“中国载人航天对生物技术、通讯技术、国防科学、微电子科技的发展有极大的推动,”澳大利亚中国航天问题专家莫利斯·琼斯博士说:“载人航天对一个国家综合科技能力的发展,价值无可估量。”

5.旨在登月竞赛?NO,中国希望共同探索太空

按美国太空网9月16日一篇报道的说法,“神七”显示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实力,也让外界看到了中国未来太空探索的雄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闻新芳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