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神七”的五大“谣传”专家否认行程缩水
2008年09月20日 11:34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于1965年3月18日在执行上升2号任务时完成人类第一次舱外活动,行走持续了12分钟,最远到达距飞船5米的地方。

对于中国载人航天的迅速发展,有媒体和政客将其说成是“吸引眼球”和“重复美俄老路”,可专家不这样认为。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亚洲事务专家迪恩·陈说:“中国载人航天吸纳了美国与苏联的经验与教训,不必一切从头开始。令人感兴趣的是,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次数比美国少得多,这种发展经验对其他国家会有很大帮助。”

迪恩·陈还特别强调:“美国和苏联在载人航天发展过程中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中国迄今为止非常完美,我希望中国能保持完美的记录,这对各国发展载人航天都非常重要。中国在走一条完全不同于美俄渐进式载人航天发展的道路。这种跳跃式且安全的发展,对未来人类探索太空非常重要,省钱又安全,这是航天事业跨越瓶颈的关键。”

4.昂贵的面子工程?NO,中国技术应用超前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国家安全决策系主任、中国太空政策专家乔恩·约翰逊-弗里兹表示:“据我所知,中国在航天技术应用方面几乎没有……”

按约翰逊-弗里兹的说法,上世纪60年代,美国裁人航天项目引领了“诸多的科学领域”,“这些科技是全新的,并且迅速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反观中国载人航天,看不出什么实际运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闻新芳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