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在新疆库车制造系列爆炸 被当场击毙
2008年08月13日 07:45中青在线 】 【打印

据新华社10日清晨4时34分发布消息称,当天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接连发生爆炸事件,5名不法分子被当场击毙。另据新华社后来于14点32分英文电报道,袭击共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

库车县距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大约740公里,古称龟兹,是阿克苏地区第一大县。

据新华社报道,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库车县中心城区,爆炸声后出现强烈火光,还听到零星枪声,警方已封锁爆炸现场。新华社又引述记者从当地驻军证实,爆炸确实发生,部队目前已开始行动。

稍后,新疆官方“乌鲁木齐在线”引述新华社的报道称,新华社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8月10日2时30分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爆炸案件,不法分子乘出租车向当地公安机关和工商管理所等处投掷自制爆炸物,炸毁两辆警车。公安民警当场击毙5名不法分子,其间有两名公安民警、1名保安负伤。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抓紧各项处置、调查工作。

尽管爆炸事件还在调查中,不法分子的身份和动机也在进一步查证中,但值得注意的是,“东突”恐怖组织近来接连发出恐吓。在喀什袭警事件发生前,“东突”组织就通过网络视频恐吓北京奥运。8月1日,该组织再度通过视频恐吓说,穆斯林们别去看奥运会,他们的孩子们也别去看,因为他们要对奥运会和公路、铁路等交通手段采取“行动”。为证明他们的身份不假,他们还向专门负责监视互联网上极端组织活动的美国互联网中心寄去了一张2003年被巴军击毙的该组织头目哈桑·买合苏木的照片。照片上的他留大胡子,着长袍,携一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对于这些恐吓事件,国际反恐怖专家认为,只要职能机构全力侦获,恐怖组织大都不能达到目的。(雷怀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