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发生一起严重暴力袭警案件 16人死亡
2008年08月04日 13:16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4日电】(记者曹志恒丁建刚)8月4日早晨8时左右,新疆喀什公安边防支队遭遇两名维吾尔族男子暴力袭击,至记者20时发稿时止,已造成16名干警死亡,另有16名干警受伤。

袭击发生在喀什市中心区的怡全宾馆门前,距离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喀什地区支队大院仅100多米。

当时正是支队进行早操训练的时间,70余名干警刚出支队大院,在色满路便道上朝宾馆方向慢跑。突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自卸式货车从后面猛冲过来,开上了30厘米高的马路沿,直接撞向跑操队伍,致使14人当场死亡,另有两人在随后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在撞断了路边的电线杆和几棵树后,驾车歹徒迅速下车,欲用自制武器向边防队员行凶。这名歹徒的一只手臂被自制炸弹炸断,随后被制服。

另外一名躲藏在附近的歹徒也向支队门口投掷了一枚自制手雷,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名歹徒在持刀冲向院内时被抓获。

事件发生后,喀什地区公安刑侦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和对伤者进行救助等工作。公安干警在自卸式货车内搜出10个爆炸装置、一把自制手枪和4把长短不一的刀具。

截至4日下午2时左右,事故现场已基本被清理完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