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沙守礁兵在战场前线:附近三岛礁皆敌占
2008年08月02日 13:47中国网 】 【打印

南沙赤瓜礁:80后英雄礁长陈如意

今年8月正值人民海军驻守南沙20周年。20年来,在常年高温、高湿、高盐之地,一代代守礁官兵们面对艰苦恶劣的环境,以坚韧的毅力,承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在生与死、义与利、得与失的考验面前,始终以军人特有的赤诚,无怨无悔、英勇顽强地在南中国海上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今朝立业南沙,千秋有功国家”的高度爱国主义热忱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沧海孤礁上创造了以“爱国、奉献、坚韧、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南沙精神。

八一前,笔者随补给舰到南沙采访,巧遇了南沙赤瓜礁礁长陈如意。

1981年出生的中尉军官陈如意是广东湛江人,至今已6次上礁了。眼前的的陈如意方脸型,有着广东人特有的深深的眼窝。他的陆战靴紧紧地扎着海洋迷彩服,像一名身体精练的田径运动员,显得神采奕奕,颇有气质。一看就是一位军政素质优良的军人。

赤瓜礁在南沙礁盘被称为英雄礁,20年前,正是因为人民海军正在这里打了一仗,才使得中国得以在南沙占稳脚跟。陈如意仍然记得当时登上礁的感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