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危险!——忆失事直升机机长提醒战友的一句话
2008年06月03日 07:43 】 【打印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记者 贾国荣)“很危险!那里有高压线哦,要从前面掉头回来降下去!”这是本社记者十天前乘成都军区陆航团直升机去汶川县映秀镇附近银杏采访起飞前,聆听到邱光华机长提醒战友的一句话。

那是五月二十一日九时许,记者获准乘成都军区陆航团一架黑鹰直升机准备从凤凰山机场起飞,执行运送电站抢险人员和运回伤员的采访任务。

这时,特级飞行员邱光华机长走到记者即将搭乘直升机的机长身边问:“今天飞哪里?”中年机长回答:“飞银杏。”

“很危险!那里有高压线哦,要从前面掉头回来降下去!” 邱光华立即提醒战友。记者心怀感激地望了他一眼——披挂蓝色飞行服的老将邱光华,笑容可掬地看着战友。

那次飞行要先在深山里飞过银杏,在前方两座峡谷交汇时,空域稍微宽了一点,黑鹰能旋转回头,然后急速下降到深谷岷江边超低空飞行,之前已绕过电站高压线惊险着陆,之后顺利完成任务凯旋。

昨天记者惊悉邱光华机组的米-171直升机抢运伤员飞翔到映秀镇至银杏附近时,突然遭遇局部气候骤然涌现低云大雾和强气流时不幸失事,痛惜万分。记者和北京及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话时,都连连祈望空中地面的拉网式搜救出现奇迹。邱光华提醒战友的那句话不停浮现在记者脑海里。

相关报道:

记者回忆:只有亲身经历才知峡谷低飞令人胆寒

记者回忆采访失事机长:飞行经历多次死里逃生

成都军区陆航团救灾:飞行强度以前从未经历(图)

同行战友忆直升机失联过程:遭遇低云大雾强气流

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机上一人手机打通但无应答

四川省组织力量配合部队全力搜寻失事直升机

关注失事米-17:大校飞行员数月后即将光荣退休

专家:失事直升机属米-171的老式型号 性能有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