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搜救军官谈救灾失事直升机为何搜寻困难
2008年06月02日 13:26 】 【打印

中新社四川阿坝六月二日电 (记者 肖龙联)记者从此间参加搜救失事直升机的人民解放军某部获悉,成都军区某部、四川省军区、阿坝军分区、成都警备区、汶川县人民武装部的五千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加紧在出事地点搜救失事飞机,但截至今天上午十一时止,仍然没有任何信息。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成都军区陆航团一架米-一七一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十四时五十六分失事。

据带队参加搜救的一位高级军官称,以下几点原因造成搜救工作的困难:一是初步判断事发地点位于汶川映秀一带,此地虽是此次地震震中,但四周植被很好,绿色的直升机掉在森林中,很难发现;二是出事地点山高,峡谷既多又深;三是沿途公路坍塌,交通极为不便,给数千人的搜救队伍行进带来困难。

这位军官称,为了增强搜救兵力,除成都警备区千人参战以外,阿坝军分区又抽调了马尔康、茂县、汶川、黑水、理县等县武装部的官兵与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搜救。目前搜救的重点在漩口、映秀一带。

据来自军方的消息说,失事飞机上共有十九人。

据了解,理县到映秀镇的航线,临近有四千八百五十米、四千四百八十八米、四千九百四十七米等多座高峰。峡谷中蜿蜒着岷江和岷江支流等丰沛的水系。

相关报道:

记者回忆:只有亲身经历才知峡谷低飞令人胆寒

记者回忆采访失事机长:飞行经历多次死里逃生

成都军区陆航团救灾:飞行强度以前从未经历(图)

同行战友忆直升机失联过程:遭遇低云大雾强气流

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机上一人手机打通但无应答

四川省组织力量配合部队全力搜寻失事直升机

关注失事米-17:大校飞行员数月后即将光荣退休

专家:失事直升机属米-171的老式型号 性能有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