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级装备显身手:1米分辨率灾情尽收眼底
2008年05月23日 11:50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北斗] [无人机]


解放军新型运血车

野战运血车:存储生命能量

解放军目前最先进的野战采供血装备——新型野战运血车也在这次救援中投入“实战”。

除了车身上大大的红十字,野战运血车外观和普通运输卡车并没有太大区别——本来它也是在国产卡车的底盘上改装而成的。新型野战运血车集血液采集、冷冻、运输、供应于一体,能适应-25℃到40℃的温度环境,四级公路上的最大时速可达100公里以上。

车内设有恒温设备,血液储藏温度稳定可靠,血液存取方便,能全程实施对血液的质量控制和溶血监测,确保失血伤员用血安全。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有两台运血车不停地在后方和前线穿梭,给刚从瓦砾中被挖掘出来的幸存者带去生的希望。

野战净水车:移动的“不老泉”

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饮用水的清洁程度至关重要。5月21日,由某军区调集的40台多功能野战净水车抵达灾区,为灾区群众解决饮水问题。

净水车分为普通净水车、蒸馏净水车、离子交换净水车、电渗析净水车和反渗透净水车等。这次出动的多功能野战净水车采用了先进的膜元件和耐腐蚀高压泵技术,净化后的饮用水能达到国家卫生标准。净水车机动灵活、运行费用低、产水水质稳定,堪称一眼移动的“不老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