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世锋:改造北斗系统在灾区架设“生命之桥”
2008年05月23日 08:53 】 【打印
相关标签: [卫星] [北斗]

“我要上一线!”

尚世锋并不满足总在后方从事技术工作,他想亲自到一线参与救援,同时进一步挖掘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使用性能。

“我要上一线!”旅领导经不住尚世锋的再三请求,同意他跟随执行搜救任务最重、距离最远的“杨根思连”,担任“杨根思连”“党员突击队”的小组长。

15日上午,“杨根思连”前往20多公里外的大龙潭执行搜救任务。那里地形十分复杂,以前从来没有部队进去过,加之余震不断,上级派尚世锋带先遣小分队探路,为后续部队开辟通道。

先遣小分队不顾滚落的飞石,快速行进在到处是山体滑坡的小道上。经过九峰村时,一阵微弱的呼救声传来,尚世锋马上组织官兵搜寻,在一条小河右侧的一处危房里,发现一位生命垂危的老太太。

尚世锋一边通过定位导航系统向指挥部报告,一边组织人员全力营救。近3小时后,82岁的陈希秀被成功救出。

相关报道:

中星9号发射倒计时:直播卫星“7星计划”出炉

中国调动9型15颗卫星为震区救灾提供各类保障

四川首次利用无人飞机对堰塞湖勘察和安全性评估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灾区全时空信息沟通

空军直升机装备红外成像仪对大片区域全方位搜救

空军11名女飞行员驾驶6架运输机空运救灾物资

米-26经重庆中转 当地机场保障救灾飞行85架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