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缺乏大型运输机导致特种部队部署受限
2008年05月22日 14:15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运输机]

重视特种部队是各国共识

鉴于特种部队在高技术战争和反恐作战中无可替代的作用,重视发展特种部队是目前世界军事强国的共识。美军就非常重视特种部队的发展,其“三角洲”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 “突击队员”和“绿色贝雷帽”不仅装备精良而且规模庞大。“防务新闻”的文章称中国特种部队8000人的规模“只是美特种部队的一小部分”。俄军也组建了具有相当规模的特种部队,其“阿尔法”、“信号旗”特种部队作风剽悍,在车臣战争和反恐作战中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老牌军事强国英国更是重视特种部队的发展,其“特别空勤团”和“特别舟艇”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马岛战争中就发挥了巨大作用。即便是二战后从未与别国交战的德国军队也组建有著名的GSG9特种部队。可以说几乎每个军事强国都在大力组建能够独立完成任务的特种部队。在这种趋势下,中国发展本国的特种作战部队也是适应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正常防务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报道:

救援难度高于摧毁 境外借机窥探解放军战力

美军C-17战略运输机载160万美元救灾物资抵四川

全天空运兵力11420人 创中国军史单日空运纪录

走进机舱:雪灾中伊尔76展示强大全天候投送能力

军方抗震救灾飞机每天都需要做超气象条件飞行

救灾不惜代价:空投1瓶矿泉水直接成本50元

张庆伟:“航天少帅”托起中国大飞机之梦

QQ群上转发空降地点 女孩助军方运输机空投汶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