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抗议西方对西藏骚乱事件的歪曲报道(图)
2008年03月27日 12:35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原始图(右)中暴徒投掷石块的画面,在CNN网站(左)中不见了。

“把赤裸裸的杀人暴力称为‘和平示威’,你们的‘人权观’和‘民主观’是否发生了混乱?”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 写着“急救”字样救护车居然被描述成为“军事存在”,带着尼泊尔警察帽子的人士在本国拦截“藏独”分子居然被报道为“西藏发生新的示威”!自从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以来,这些匪夷所思的内容就这样黑白颠倒地出现在西方媒体上。

只是,西方媒体对西藏问题的歪曲报道再也没有了市场。因为这一次,全球华人真的愤怒了!面对刻意的歪曲,成千上万的华人在全球的不同角落发出了抗议的声音。

中国网民同仇敌忾

引起中国网民愤慨的报道大多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以及德国《柏林晨报》等西方媒体。3月17日,BBC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张照片,说明写的是“在拉萨有很多军队”,而画面却是中国公安武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送进救护车的场景。而在CNN网站发表的一张图片,却将反映暴徒投掷石块攻击军车的部分裁剪掉,而仅显示出军车在路上行驶,前面则有人在奔跑。这些或张冠李戴或刻意歪曲的报道,其用意不言自明。

西方媒体的报道被网友揭穿后,中华网军事论坛率先发起了“谴责CNN”网上签名活动。随后,数以万计的网民投入其中,网友们纷纷指责CNN网站及其他西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歪曲事实,偏袒在拉萨市打砸抢烧的暴徒。

“看图说话漏洞百出,请保有起码的职业道德与操守。”一位上海网友在新浪网发出质问:“当你们自己国家发生此类恶性暴力事件,又当如何处置?人权,人权,试问,没有好的生存环境又何来人权?!”

3月19日晚,CNN发表声明,回应中国网民的抗议。声明中坚持刊登照片是对的,称那张引起争议的照片是为了配合网站的版面需要进行的修剪,因此无法保留整张照片的图像。CNN此举再次遭到中国网民的反驳。“这是什么解释?!”网友“倚天屠龙”质问:“CNN不知道放张缩小的原版图片,然后可以点击放大这种原始但完全可以公正展示原图的最基本技术吗?”另一位叫“忧不明”的网友则表示:其政治立场决定了它的一切!让它去修剪图片吧,好让更多人领教到它的“公平”和“客观”。

“应该大量揭露他们的报道,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们的用心。”在新浪网上,一位北京网友的呼吁赢得众多支持者的“热顶”。而一个名为“西藏真相——西方媒体污蔑中国全记录”(anti-cnn.com)的网站也新鲜出炉。3月23日晚,《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该网站看到,近期西方媒体有关西藏问题的报道被悉数列出,网站设计略显粗糙,在最下面标注有“网站正在建设中,欢迎大家发送更多检举材料”的说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