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号召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紧急动员起来
2008年03月17日 08:28新华网 】 【打印

远处暴徒迎面冲来,惊慌的群众连忙下车离开现场

在病房里,另一位受伤者马群社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在吉日办事处经营着一家馒头店,14日那天,一伙人突然冲进他的小店,不由分说的打、砸、抢、烧。辛苦经营了几年的小店顷刻间被浓烟吞噬,身无分文的他和妻子躲进了老乡家,才幸免于难。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送进了自治区第二医院。

据自治区第二医院院长成建国介绍,医院从3月14日下午陆续收到了很多被打伤的无辜群众。这些人都是在拉萨上班、经商的普通老百姓,现在伤情已经基本稳定。作为医疗机构,我们会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救治所有伤员。

在达赖集团极力策划和煽动下,继3月10日以来少数不法僧尼连续聚众闹事之后,3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市区制造打砸抢烧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3月14日下午,拉萨市朵森格路南段、北段,北京中路、宇拓路一侧,林廓路北段,北京东路西藏拉萨清真寺附近,藏热南路,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大门口一带等,浓烟滚滚、喊声四起。极少数不法分子采取打砸抢烧等暴力手段,辱骂、殴打、砍伤值勤人员;冲击新闻、金融、学校、公安机关等要害部门和基层人民政府,抢劫并焚烧普仁仓雪域文化藏餐吧、伊斯兰饭庄、温州商贸城、百益超市、西藏虹桥宾馆等众多饭馆、商店、宾馆;纵火烧毁停放或路过的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穷凶极恶的暴徒还惨无人道地杀害群众,甚至砍掉人的耳朵,给无辜群众浇上汽油活活烧死。这种种暴行骇人听闻,惨不忍睹,令人发指,灭绝人性。(田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