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号召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紧急动员起来
2008年03月17日 08:28新华网 】 【打印

拉萨街头燃起熊熊大火

受伤群众控诉不法分子罪行

3月14日以来,拉萨市发生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扰乱社会秩序的事件,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和损失。

3月16日上午,记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对在事件中受伤的无辜群众进行了采访。刚刚失去亲人的受害市民悲痛万分:“那天我们都躲在楼上,他们就拿石头砸我的商铺的门,然后用汽油烧了店铺里的衣服、裙子,还有现金等全部都被烧光了,起火后,我们心里只想着逃命。当时,从后面逃不出去只能从前面往下跳。我爱人先跳下去了,后来我也跳了下去,剩下我女儿,她因为害怕怎么都不敢往下跳……”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在3月14日下午一点半接到上级通知前往吉崩岗派出所接伤员,在返回医院的途中,也遭到了袭击。“医院派我到吉崩岗派出所,路上很乱。我们在撤离的路上,碰到一个大人和小孩,小孩可能只有5岁左右。当时,小孩的呼吸、心跳几乎都没有了,我们赶紧把小孩抱到车上抢救,边抢救边往医院赶。但在途中却碰到那些人,他们把车拦住,并砸了我们的车,打伤我们医务人员。”

正在接受治疗的马阿英社是在自治区二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之一。说起当天受伤时的情景仍然让她后怕不已。“那天,我们躲在楼上,很多不法分子进来就砸东西,把煤气罐拉出去点着了,摩托车也点着了。他们拿着刀子、棒子追上来就把店里的店员打了,接着三个男的把我推了下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