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号召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紧急动员起来
2008年03月17日 08:28新华网 】 【打印

14日,暴徒围攻武警官兵

张庆黎最后号召,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我们一定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同对敌,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自治区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的自治区省级老同志,区直、中直单位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拉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西藏军区政治部、空军拉萨指挥所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以及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县、达孜县、墨竹工卡县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藏日报 廖嘉兴)

15日拉萨局势已稳定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新华社消息,在14号的骚乱造成10人死亡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15号没有发生新的骚乱事件。

西藏自治区负责人指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14号发生的打、砸、抢、烧破坏活动是由达赖集团策划的,目的是破坏拉萨持续18年的稳定。15号,拉萨的主要街道实施了交通管制,道路上车辆稀少。有照片显示主要道路上有翻倒的车辆、被烧毁的摩托车和自行车。据目击者说,空气中还弥漫着烟雾。

据目击者说,骚乱是在14号下午1点10分左右开始的,当时一些人挥舞着木棒和大刀出现在主要道路上,在拉萨市中心的小昭寺周围与当地警方发生了冲突。骚乱分子在下午2点左右开始在小昭寺周围聚集,并开始点火烧毁大昭寺和冲赛康市场附近两条主要道路上的商店。

新华社记者在拉萨看到很多骚乱分子背着背包,里面装满石块和有易燃液体的瓶子,还有一些人手持铁棍、木棍和大刀,显示出他们是完全有准备的和意在搞破坏。目击者说,骚乱分子袭击路人,对妇女和儿童也不放过。他们边走边砸碎玻璃、红绿灯,不放过任何东西。一些服装店、餐馆和移动营业厅遭到抢劫。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被焚毁。骚乱分子点燃了160处民用建筑,包括银行、印刷厂、商店、学校和医院。这导致部分地区电力和通讯中断,大昭寺和冲赛康市场附近的商店关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