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号召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紧急动员起来
2008年03月17日 08:28新华网 】 【打印

14日下午15时35分,在林廓北路与小昭寺路交叉口,3名暴徒正在向过往行人投掷石块(西藏日报)

西藏党委: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今天,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就是要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再组织、再动员、再部署,发出迎头痛击猖狂进攻的敌人、迅速平息事态、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战斗命令,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紧急动员起来,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坚决夺取这次斗争的全面胜利。

张庆黎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西藏社会稳定。西藏自治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事件的性质,坚决统一好思想。这次发生的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活动,是一起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策划煽动的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事件,是我们同达赖集团长期尖锐斗争的集中反映,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和复杂的社会背景。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我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这些不法分子辱骂、殴打、砍伤执勤人员;打出雪山狮子旗,呼喊“西藏独立”等反动口号;冲击新闻、金融、学校、公安机关等要害部门;抢劫并烧毁商店、学校、汽车、宾馆;他们还惨无人道地杀害群众,甚至砍掉人的耳朵,给无辜群众浇上汽油“点了天灯”。他们的种种暴行,骇人听闻,惨不忍睹,令人发指,灭绝人性。他们的种种暴行也教育我们,警醒我们,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敌我斗争。

西藏自治区上上下下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西藏自治区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最大的心腹之患。西藏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安全关系全国安全。果断迅速地平息事态,是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西藏自治区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事件性质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急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张庆黎要求,当前要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坚决把敌人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迅速平息事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狠抓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犯罪分子的缉捕、破案工作,对于组织、指挥这次事件的阴谋分子,对参与打砸抢烧的暴徒,对于举出反动旗子、呼喊反动口号的分裂破坏活动的骨干分子,务必依法快捕、快审、快判,坚决打击,严惩不贷,决不手软。对于重点目标,要严加防范,加强戒备,确保万无一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