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位置特殊 解放军用实战标准保障岛礁驻守
2008年02月27日 10:04解放军报 】 【打印

雷达维修

旖旎南海,宛如广袤的翡翠玉盘,晶莹剔透;南沙群岛,恰似散落盘中的珍珠,璀璨夺目。数年如一日,南沙守礁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在星罗棋布的岛礁上铸造出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海防线。担负保障重任的海军某保障基地情系千里南沙,爱洒守礁官兵,在南中国海构筑起延绵不断的海上保障线。

构建南沙快速保障新模式

2007年新年前夕,基地军港处电话铃急促响起。“南沙某礁发电机组发生故障,请求后方紧急支援!”电话里传来前方保障分队的急切求援声。“马上启动备用机组,协调技术力量支援前方!”基地司令员管建国当即拍板。

基地迅速启动《南沙突发情况保障应急预案》。凌晨,军港处处长蒋江波率5名助理员兵分数路:有的针对前方备件库存情况,拟制紧急调拨配套备件计划;有的根据舰船保障动态,办理乘船赴南沙执行紧急任务手续……很快,载着抢修分队的南标某船起航。上礁后,技术人员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当返抵军港时新春的钟声已敲响。

去年5月初,华阳礁一名士官在防台风加固码头作业时,不慎左下肢受伤。永暑礁指挥所值班首长李明强迅速派出医疗队,乘船顶着8级风浪历时8小时将伤员接回卫生队。经X光检查确认:伤员左髌骨粉碎性骨折。基地卫生处立即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422医院骨科专家会诊,确定了救治方案,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近年来,基地不断创新南沙快速保障模式,完善各项快速保障预案,形成了维修技术共享和突发情况通报机制。前方岛礁一旦出现情况,守礁官兵立即第一时间通报基地保障部门,开辟了一条海上保障“绿色通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