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军取消空炸地演练 新加坡军人遗体空运回国
2007年05月14日 08:21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消息,在台湾军机坠毁事件中丧生两名新加坡军人的遗体,分别在昨天和今天运回新加坡。台湾空军志航基地已决定取消空对地炸射的演习科目,军方正评估是否改由F-16、“幻影”或IDF等战机代替出事的F-5F战机。

新加坡国防部昨天发表声明说,在台湾军机坠毁事件丧生的19岁马来族中士伊萨里的遗体,已于傍晚由新加坡空军C-130军机从台湾运回新加坡;另一名华族罹难士兵范耀今的遗体也在法事完成后,于13日运回新加坡。

此外,“中央社”的报道引述消息来源说,有两名原在台军方医院治疗的受伤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人员,昨天中午出院后,也在当晚由新加坡医疗小组陪同下搭乘军机回国,并送往烧烫伤医疗机构治疗。

新加坡国防部未提及两名重伤军人的情况。

另外,台湾军方医院方面“私下”表示,由于死者在送抵医院时,尸体支离破碎,院方连夜比对DNA后,将尸块大致分类,无法确认的尸块也请求新加坡方面共同协助。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人士称,F-5F战机上没有精密电子导航、炸射投弹仪器,战时全凭飞行员经验,决定什么时候开火、投弹。军方人士称,坠机事故发生后,志航基地其他飞行员情绪难免波动,“空军司令部”也已下令全面停飞F-5系列战机彻底检修。因所有战机都停飞,志航基地决定取消16日“汉光演习”反空降的对地炸射科目。

报道说,台湾空军方面正评估是否改由F-16、“幻影”或IDF等二代战机代替参与对地炸射演习。

报道亦指,由于陈水扁将观看16日的反空降演习,台“空军司令部”高层对二代战机替代参演对地炸射的态度倾向保守。

另外,台军的“汉光演习”已进入实兵操演阶段,从15到18日,台湾从北到南一共有九场公开演训。《联合报》报道说,规模之大,“历来罕见”。公开的实兵演练包括:15日彰化花坛高速公路的战机起降,澎湖反空降作战操演;16日宜兰北岭海滨的三军联合截击作战操演,台中港的反特工作战;17日四场实兵演练;18日在屏东的反登陆和反空降演练。

台湾空军志航基地编号一架F-5F战机11日在执行“汉光演习”对地攻击任务操演时,坠毁在新竹湖口附近,机上两名台湾军官丧生,也造成地面的新加坡军人二死九伤。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