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四千架歼-6保卫领空25年 空战中无一被击落(图)
2007年01月31日 10:36环球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F-4C“鬼怪”式战斗机

南海驱“鬼”

1967年6月26日,在海南岛文昌县附近上空发现1架美F-4C战斗机。飞行员王桂书和吕纪良驾驶两架歼-6起飞,在高空巡逻待战。F-4是典型的第二代战斗机,绰号“鬼怪”,它比F-104更加先进,是当时美军主力战机。

美机不断接近我领海线,但总在要进入我领空之前折出。F-4载油量大,续航时间长,而歼-6可没时间陪它玩。但歼-6也不能出公海迎战。这就要求歼-6双机把握住机会,在敌机进入我领空的一刹那将其击落。机会终于来了。F-4C在距离海南岛陵水机场55千米处右转,第3次侵入中国领空时,早有准备的歼-6双机在地面引导下,打开加力,向左急转机动到F-4C后方,在距离250米时王桂书三炮齐发,将F-4C右水平尾翼打掉,紧接着赶到的吕纪良再次三炮齐发,将F-4C肢解。

从1964到1968年,歼-6击落击伤各型美机20多架,且未被击落一架。1989年,中国在北京小汤山建立航空博物馆。大批歼-6飞来这里。曾经轰轰烈烈的空中老将,合上了它叱咤风云历史的最后一页。

作者: 张学峰 张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