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陆释放的台湾间谍被“认定死亡”有家难回
2006年12月11日 09:08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24年前,台湾“军情局”少尉军官李俊敏,因奉命到大陆执行窃取情报的任务被捕入狱。台“军情局”随后以“执行作战任务失踪”而将他申报为“死亡”。

24年后,大陆有关方面通知李俊敏的家人,李俊敏即将获释返台。台湾当局得知李俊敏“死而复生”后,居然命令其家人不要接他返台。直至李俊敏的家人召开记者会哭诉,此事被媒体曝光,台军方才勉强答应让其回到岛内,与家人团聚。

1 哭诉:提前获释 台军方阻止间谍返台

台湾《联合报》12月4日披露,台湾“军情局”间谍李俊敏的家人于12月3日召开了记者会,哭诉台军方不但对大陆即将释放的李俊敏不闻不问,居然还想阻止他们前往大陆接李俊敏回家!

李俊敏的妻子向媒体透露,11月中旬,台湾的“两岸人民服务中心”接到大陆海协会的通知函,要求通知“台湾‘国防部’特种军事情报室情报人员”李俊敏的亲属,准备到上海接人。这封通知函解释说,1982年,李俊敏因犯“特务罪、策动叛乱罪”被判无期徒刑,经数次减刑,现提前获释,但因为李俊敏没有任何台湾证件,所以无法办理返台手续,希望家属尽快向台湾管理部门申请。这封通知函还附上了李俊敏写给儿子的亲笔信。

“两岸人民服务中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上个月月底与李俊敏的独生儿子李正浩取得了联系,这才吃惊地得知:1999年7月,台湾“总统大选”正酣,“军情局”以“政党若轮替可能会取消慰助金”为由,软硬兼施地安排李俊敏之妻为李俊敏办理了死亡除名手续,理由是“1993年1月7日派赴特区运行作战任务失踪,满一年查无下落,作战死亡”。因李俊敏在法律上已经死亡,“两岸人民服务中心”通过“立委”李庆华、叶芳雄向“内政部”、“出入境管局”联系,先让李俊敏返台,再撤销死亡、办理复籍,但被告知,须由原单位撤销死亡通告,重新办妥身份证,才能申请返台。

李俊敏的妻子和儿子赶紧与“军情局”联系。军方先是质疑“是否真是李俊敏”,接着居然以“心理已不一样,会疑神疑鬼,还可能动手打人”为由,劝他们考虑“别接李俊敏回来了”。

李俊敏的妻儿再次找到了“军情局”的相关人员。“军情局”表示,不能让李俊敏返回台湾,只能在台湾岛外落脚。

李俊敏的妻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扬言要将此事曝光。“军情局”这才同意“恢复李俊敏在台湾岛内的身份、办好身份证件”,却要求李俊敏的妻子签下“保密协议”。至于如何安排李俊敏返回台湾后的生活及工作,“军情局”不愿给出任何承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雷怀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