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载人飞船将以俄罗斯“联盟”飞船为基础建造
2009年12月25日 08:56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俄罗斯航天局2009年12月23日报道,印度未来的太空计划将依赖俄罗斯技术将宇航员送入轨道。未来的载人飞船将以联盟飞船为基础并由俄罗斯专家帮助建造。合作需求已经得到俄罗斯航天局和联盟载人飞船制造商能源公司的支持。

俄罗斯航天局官员称,印度有兴趣发展自己的载人计划,他们求助于俄罗斯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俄罗斯在苏联时期就有过与印度在太空领域的合作。印度该计划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最少还需要十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印度载人飞船将使用与联盟相同的设计方法,但比联盟飞船要小一些,因为印度缺乏强大的运载火箭来发射重型飞船入轨。

俄罗斯和印度有众多联合太空和军事计划,包括月球探索计划和第五代喷气战斗机计划。(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谢慧敏 陈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