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飞行员忘放下起落架 导致日本F-15着陆事故
2009年12月08日 09: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F-15]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7日消息,关于一架日本F-15 战斗机在石川县的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着陆时机体接触跑道一事,航空自卫队7日表示 事故原因在于飞行员着陆时忘了放下起落架,很可能是人为失误。

据悉,该飞行员在航空自卫队调查时称:“认为已经完成了放下起落架的操作,就 进入了跑道”。虽然在未放下起落架的情况下,会发出数十秒的报警声,但该飞行员可 能没有注意到。战斗机着陆时,地面管制员和地面其他飞行员也会确认是否已放下起落 架。但据悉管制员称“不记得了”,地面其他飞行员则表示“没来得及发出指令和建议 ”。

航空自卫队表示,F-15机身头部的前轮和后端的主起落架是由一个操纵杆控制的。 飞机发生事故时,前轮放下了一部分,但主起落架则仍处于折叠状态。

航空自卫队7日对所有飞行员进行了飞行基本操作程序的指导。除紧急起飞等任务 外一度全部停飞的F-15战斗机将依次重新开始飞行训练。航空自卫队表示,该飞行员是 一名资深飞行员,在事故发生时正在指挥9架飞机编队飞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